[瑜昉]和艺术家谈恋爱是不是特别不靠谱(下)

[瑜昉]和艺术家谈恋爱是不是特别不靠谱(上)

[瑜昉]和艺术家谈恋爱是不是特别不靠谱(下)


就这两件事导致我有段时间一直错觉以为,就是昉哥跳舞时那身神秘又美好的艺术气质吸引了小黄,毕竟小黄身边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人,人总会被有魅力的新鲜事物吸引不是么。还一直让我老觉得小黄跟昉哥这样的艺术家在一起聊天都是希腊哲学宇宙奥秘,表白都要用辛波斯卡的诗句,BGM都得配巴赫肖邦啥的,每一个画面被我脑补的都像是冲击奥斯卡力作的电影节选。


后来我实在忍不了了,问过小黄怎么就喜欢上了昉哥的时候,他认真想了一会儿说这还真说不好,反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这个人了,没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他是这个人,所以昉哥做什么他都觉得很心动。

不过他也说他记得是什么时候确定想要和昉哥过这辈子的。


小黄说:那天我们一起做饭,他一边给我录像,一边指导我做饭,偶尔会笑话我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我未来的日子要能跟这个人一起这样热热闹闹的过,多好。

这答案也太生活化了吧,跟我心中想的那些人生哲理诗词歌赋的画面完全不一样啊,这一下从文艺片片场转到生活剧了啊。

于是我又问他:难道不是因为昉哥舞跳的特别有魅力?

小黄一脸“这是什么智障问题”的表情看我:你觉得我看得懂他跳的那些舞么。

我更好奇了:那天晚上,昉哥不是给你来了段独舞么,你也没看懂啊。

小黄挑了挑眉:啊,你看到了啊。

顿了一会儿他又接着说:其实我没怎么看懂,我只知道,他在等我的拥抱,而我也想拥抱他。

说完就沉默了,表情温柔,思绪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星空下。

我还在那儿被一脸柔情的小黄瞎感动着呢,觉得这才是我心中和艺术家谈恋爱的文艺腔调啊,但很快小黄又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不过他特别会跳舞这件事吧……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我心想说得了,还是那个熟悉的小黄,这都不是生活剧了,马上要变成午夜场了,于是我连忙阻止他:够了。大哥。我还小。我不想听了。

小黄可能觉得逗到我了,很是得意,笑得很开心。

但很快他又收敛了表情,笑得一脸温柔:昉儿他需要的不是一个能和他一起跳舞的人,他有那么多优秀的舞蹈朋友和观众可以欣赏他的舞蹈,我呢只要能一直牵着他的手,踏实走路就行。

小黄又看了我一眼说,一脸嫌弃:算了,跟你说这么多你懂什么,一个单身狗。


我:???这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小黄就只是笑,后来昉哥过来了问他笑什么,他把昉哥揽在怀里,下巴抵在昉哥的头上,整个身体来回晃,像只撒娇的大型犬,我仿佛都能看见他身后的尾巴在欢快的摇摆。

小黄笑的露出他的虎牙:小韩说特羡慕我两,他说他想谈恋爱了。

我很不屑:呸。


再后来,我慢慢就领悟了小黄说的那句“牵着手踏实走路就行”。

这领悟不是三言两句能说清楚的,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就在我跟他们的日常相处中明白的。

比如两人一起参加活动后昉哥跟着我们一起坐飞机,有粉丝跟拍,为了躲镜头跑得飞快,小黄后来堵着人就开始撒娇地说昉儿昉儿你别不要我啊,把昉哥逗得又害羞又好笑的时候;

比如庆功宴结束后昉哥开心喝的有点多,黏黏糊糊地喊着小黄的名字,小黄也红着脸把往自己怀里揽,安抚地说在这儿在这儿呢的时候;

比如下了通告后一直催司机快点回家,就只是为了能跟昉哥去逛超市一起做晚饭的时候。

又比如今天,我们因为工作到了瑞士,开工前小黄就随意裹着个浴袍,站在阳台上给在国内的昉哥打电话,絮絮叨叨说些有的没的,美其名曰哄人入睡,其实无非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酒店烤的面包没有你做的好吃啊”,什么“我不在你有没有把布朗熊和莎莉鸡那个玩偶放上床”,什么“我明天有场直播你记得看啊”,甚至还有“你知道么小韩看到前台的美女接待员都害羞脸红了哈哈哈哈”这种胡说八道的言论。

后来不知道昉哥在那边说了什么,小黄突然笑了起来,瑞士清晨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照的他那句雀跃的“我也好想你啊”都暖洋洋的。


这种感觉我也说不明白,我就是突然觉得小黄就算一直看不懂昉哥的那些舞蹈,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他们一直都懂得对方的心思,这就够了。


不是什么艺人的身份,也不是什么艺术家的身份,就是普普通通的两个人,小黄和昉哥,在这日光之下谈着琐碎的恋爱。


想到哪儿写哪儿,好像有些凌乱,但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跟其他人真没什么不同,就是两个人搞对象、过日子、顺便虐虐单身狗。

从他两身上,让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非给你爱的人套标签。

如果非要去定义,小黄跟昉哥身上的标签又何止是“和艺术家谈恋爱”这一点呢,“和同/性//恋爱是什么感觉”、“和年下/恋爱要注意什么”,这些统统都可以成为让他们纠结的标签,但我这篇回答拿到这些问题下面,同样都能推翻那些不安和揣测。

这足以说明,一切疑惑的答案关键,还要看那人是不是对的人。

真遇上爱的人,哪里还会在你面前端着身份,他恨不得把自己摊开来,就给你看一颗坦诚的真心。

靠,我还真想谈恋爱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在我东奔西跑的其中一架飞机上,在遇到我的时候,对我说声,你好哇。

编辑于  2018-3-25

6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收起


鲸鱼Johnny:韩啊,你看看你昉哥给你熏陶的,现在写东西都能一套一套了,你是不是想着转部门去搞搞宣发。@INFUN  我们的婚礼不如让小韩致辞啊。


INFUN  回复 鲸鱼Johnny:你别闹。小韩你照顾他辛苦了啊,什么时候有空过来,哥给你做个饭。

鲸鱼Johnny回复 INFUN:你为什么不给我做饭。

INFUN 回复 鲸鱼Johnny:你吃的还不够多嘛。

鲸鱼Johnny 回复INFUN:嘿嘿。等我回去给你烤冷面吃。

旁观者:你两能不在我的答题下秀了么,笔给你们自己写好嘛。

-END-


评论(32)
热度(7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