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唯独你是不可取替-Chapter 1

-啊看了香港路演尹老师学着说粤语的时候好可爱啊

-所以忍不住就想开了个港风AU的脑洞了

-RPS警告,警告,警告

-平行时空,平行时空,平行时空

 

[瑜昉]唯独你是不可取替


Chapter 1


礼拜六晚快七点,黄景瑜结束在便利店里的Part time job,正等着在附近上大学的阿Anne来做交班,就看到女孩子突然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了。

 

“哇,你今日怎么来这么早。”

 

阿Anne没空理会他,快速地换了制服出来后,才想起来回答。

 

“那是因为我听阿晶讲呢,最近来了个男仔,礼拜六晚七点几都会来我们这里吃杯面啊。”

 

黄景瑜闻言挑了挑眉毛,帮女孩说完下半句。

 

“是不是生的好靓仔哇。”

 

阿Anne忍不住捂嘴笑。

 

“想当初你同阿晶也是这样热情对我的。”

 

黄景瑜捂住胸口作心碎状。

 

“真是只听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阿Anne抬手打他。

 

“那你还是我们便利店的头牌来的嘛,我们学校多少女仔都冲你来的啊。”

 

黄景瑜一脸得意,嘴上却谦虚地表示“还可以还可以啦”。

 

“好啦好啦你不是还要赶着去当model么,快走啦,当心迟到你Boss扣你工钱。”

 

“啧,想赶我走同你的小哥哥孤男寡女啊。”

 

 

 

下机、点钱、换衣,黄景瑜同人say bye后正准备离开,便利店的提示音就响起来,一个穿着连体裤的男仔跨门进来,跟着的是阿Anne比平时高好几个音调的“Welcome”。

 

黄景瑜忍不住停下脚步,悄悄打量起这个“新欢”来。

 

“新欢”比自己差不多矮上一个头,但看上去身形挺拔,骨肉均匀,鼻梁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镜,也挡不住面容清秀,刘海有些软软地趴在额前,看上去才二十出头的样子。

 

但不止是靓仔而已,黄景瑜在心中下结论,虽然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但这个男孩不仅仅只是长得好看。

 

黄景瑜看着眼镜靓仔熟门熟路地找到要吃的杯面,到柜台前准备付账。但对方一掏口袋,动作即刻停住,又急急忙忙地拿下双肩包查看,接着犹犹豫豫地开口。

 

“啊Sorry…我钱包好像落在教室了……”

 

粤语说的有点生硬,黄景瑜当下心中了然,应该同自己一样,都是内地来的。看着眼睛靓仔瞪着眼有些窘迫无措的样子,黄景瑜不知道为什么心中觉得像是一只落难的猫咪,可怜又可爱。

 

怜爱?等自己意识到这个词有多荒谬时,黄景瑜已经鬼使神差地赶在阿Anne之前抢着开口了。

 

“我先付吧。”

 

黄景瑜清了清嗓子回过神来故作镇定,在男仔一脸诧异的目光中几步向前,也假装看不见阿Anne用眼神无声斥责他抢了她美救英雄的机会。

 

“额…那个,多谢啊。”

 

眼镜靓仔似乎还有些羞赧。

 

黄景瑜冲他笑笑,向他伸手,用标准的国语打招呼。

 

“你好,我叫黄景瑜。”

 

对方显然又吃了一惊,但很快收敛了表情,礼貌地回应。

 

“你好,我叫尹昉。”

 

随后又接着说。

 

“你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吧,我到时候好把钱给你。”

 

“不用啦!这顿当我请你的,大家都是内地来的,互相关照嘛。在这块混,以后我罩着你啊。”

 

黄景瑜装得口气狂妄,逗笑尹昉。

 

“不过联系方式还是得给我,下次要换你请我啊。”

 

于是两个人掏出手机交换号码,又无意识地在指点对方自己的名字如何输入时靠近彼此。

 

阿Anne无语地看着新欢同旧爱在自己眼前姿势亲昵,她指指墙上的钟,出声提醒黄景瑜。

 

“这位大佬啊,你再在这里上演精装追男仔,就要迟到啦。”

 

尹昉在阿Anne的调侃中有些红了脸,黄景瑜侧脸瞪了女仔一眼,转头又温温和和地同尹昉告别。

 

“拜。”

 

“拜拜。”

 

 

搭上前往尖沙咀的地铁,黄景瑜看着车厢里各有方向的熙攘人群,想了想掏出手机,给尹昉发Whats App。

 

“你来香港多久啦?”

 

对方可能正边吃着杯面边刷着手机,所以很快回复。

 

“半个月。”

 

“难怪了,你这粤语说的还有些生硬。”

 

“正在你们便利店附近学语言呢。”

 

“哈哈。以后跟着哥啊,保证你的广东话突飞猛进。”

 

“……我都听出你粤语里的东北音了。”

 

黄景瑜似乎已经能想象尹昉慢悠悠地说出这句话时无奈的语气,他握着手机无声地咧嘴笑起来。

 

“乡音难改,乡音难改啊。”

 

接着又问尹昉。

 

“那你是哪儿人。”

 

“湖南长沙。”

 

“哦,湖南常杀人啊。”

 

黄景瑜不知自己怎么想的就接上了这句曾经在内地综艺里常被提起的冷笑话,但随即又怕冷场,立刻紧跟着发了一条。

 

“有空一起饮茶啊,我知道一家菠萝油全港最赞,改日你请我啊。”

 

“好的啊。”

 

黄景瑜看着这三个“咻”地跳出来的字,莫名就开心起来。

 

-TBC-



评论(7)
热度(57)

© 小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