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中师妹忍不住嘟囔了一句,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来看这个故事有些自讨苦吃。

这句话某个程度可以当做对这个电影的肯定,因为这部平铺直叙寡淡压抑的电影的确算得上是真实,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能从你身边那些陌生又熟悉的人群中找到缩影。

电影塑造的故事并非空中楼阁,观影过程中内心的难受与煎熬,恰恰是因为你知道这些都是可能发生、正在发生的事情,恰恰是因为你无法说服自己“这只是电影而已”。

除去为尹老师来看的部分,电影实实在在也让我思考了很多,已经相当值得。等有空,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最后,真的感谢尹老师又让我遇见一个新民。我像是看着尹昉,实际上又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真实的人物。不羁和温柔,不屑和珍惜,不安和沉稳,矛盾性的一切在新民身上都得到了丰富的呈现,我为这个人物而剧烈动心。

喜欢上尹老师,真的是件幸运的事。

师妹说,我陪你来看这样让我难过的电影,大概是真的爱你。

我说,可是你也看到了尹老师的美好啊。

她想了想说,也对啦。


评论
热度(5)

© 小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