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瑜这边节目拍摄收工回酒店没多久,尹昉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小韩一看自家老板对着手机屏幕显示的名字傻乐的劲儿,就知道是谁的来电。于是识趣地给两个现在隔着天南地北的苦命鸳鸯留出点私人空间。

“心有灵犀啊昉儿,怎么就知道我收工了。”

尹昉说那当然了我可是尹半仙儿,黄景瑜由着自家大六岁儿童皮这一下,事实上他还挺享受在外人眼里深刻又有内涵的艺术家,在他面前能放松露出的调皮一面。

尹昉又问黄景瑜。

“怎么样啊,奶孩子奶得开心么,我看粉丝说的挺对,你自己都要越来越奶了,回来看你还不叫我一声哥哥。”

黄景瑜表示强烈反对。

“昉儿你可别被粉丝最近给你灌的汤药迷惑了,我跟你说,我们俩站一块儿,那绝对的,还是你奶。”

“嘿,别以为我现在打不到你,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教训你。”

“我可以选择肉搏么?嘿嘿嘿嘿嘿...”

“你这个小不正经的。”

两个人就这么东聊西扯的,黄景瑜突然想到一件事。

“对了,昉儿你今天那篇知乎都答了什么,我今天都还来不及鉴赏。”

尹昉被黄景瑜的用词逗乐。

“你这用词用的,还鉴赏呢。”

“这才配的上我们尹老师的才华啊,还有你怎么那么早起来答题,没睡好?”

“昨晚好像梦到我们在摩洛哥认识那会儿,在撒哈拉沙漠边看流星边聊我俩各自漂的经历的时候了,醒了看到这题就有感而发了。”

“一定是想我想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了。”

黄景瑜先是忍不住得瑟,又突然有些小心翼翼起来。

“昉儿…你那时候说你觉得自己像无脚鸟,已经享受飞翔,忘记需要落地的理由了,那你现在呢,找到值得落地的理由了么?”

“我找到了啊。”

尹昉毫不犹豫地回答,接着轻轻笑起来。

“因为我遇到了个意中人是个小傻子,他会顶着七彩头发接着我,要是我一直飞,他会难过的,我可不忍心。”

黄景瑜一时间百感交集。

感动的情绪刚在心头发芽,又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成了顶着七彩头发的小傻子,一边满足地想着尹老师果然是很爱我啊,都偷偷在刷自己录制节目的路透照,一边又觉得帅气形象已然崩塌让人崩溃。

“我才不是小傻子!”

尹昉听着黄景瑜不服的反驳,哈哈哈哈哈笑起来。

黄景瑜眼神变得温柔,可惜隔着听筒,尹昉看不见他的表情。

“昉儿,我就是够聪明,才知道不能错过你,我就是够聪明,才知道绝对不能让你只是在我的海面上飞过而已,我想要你能停留。”

两个人突然都沉默了起来,只有滋滋啦啦一些电波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尹昉又开口。

“对于茫然的过往我不愿回去,对于未知的未来我不可预测。”

尹昉说道。

“不过景瑜,有一件事,我现在是很确定的。”

黄景瑜问他是什么,接着他听到尹昉声音温柔地通过话筒严丝合缝地落入了他的耳中。

“我还真是挺想你了的。”

-END-

-今天又是在飞悉尼的飞机上速写了一个小段子。

-妈妈刚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说我真像鸟,插了翅膀到处飞。读了尹老师的知乎,也是让我百般感慨。

评论(7)
热度(150)

© 小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