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与他再爱几公里(一)

-RPS警告,警告,警告

-关于他们的「来日方长」系列

-应该都是些日常小甜饼集合吧

-算作Happy Together后续

-“另一个我们深爱着,代替我们永恒着”


[瑜昉]与他再爱几公里(一)


1.Morning Kiss


尹昉张开眼时,正对上某张原本在他眼前无限放大的脸在迅速撤离,那人只留下匆匆一句“你醒啦”,尾音迅速消散在空气里。


尹昉眨了眨眼,让混沌的视线跟思维清醒过来。然后他微微侧脸,刚好看到坐在床侧的黄景瑜有些紧张地舔了一下嘴唇,对上这人还有些慌乱的眼神,忍不住笑起来。


“黄景瑜,你刚才是不是想偷亲我。”


这句话如同一记直线球,让黄景瑜猝不及防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在心里感叹,这个单纯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小哥哥坦率起来真是要人命。


但是黄景瑜是谁,至少在多数场合,他才是那个面不红心不跳去逗弄对方的人。他很快恢复镇静,只余耳尖一点红。


“我怎么会偷亲,我黄景瑜向来光明正大。”


黄景瑜一边说着一边理直气壮地翻身上床,187的个子和重量换来尹昉的一声闷哼,但这闷哼很快就变成有些凌乱的喘息。尹昉晕晕乎乎地想着,这样的早安吻会不会过于激烈。


乱七八糟的亲吻终于在两个人都要呼吸不过来的时候停下。黄景瑜却不急着起身,只定定地望着身下的人。


“尹老师,你可不能始乱终弃的啊。”


尹昉眯起眼睛打量着对方。黄景瑜的语气俏皮,眼神却认真。他大概明白这个青年在不安什么,是在担心昨晚的擦枪走火会被自己当做一时的意乱情迷。


尹昉觉得此时此刻言语都会多余,行动才能表明一切。


他有些艰难地从黄景瑜的怀抱里伸出手,环住青年的脖颈拉近他们的距离,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吻,换来那人迅速又猛烈的回应。


最后还能清晰在尹昉的脑子里留下的念头是,这样的早安吻果然太激烈了。



2.“回去切墩吧”


“这可不能赖我。”


黄景瑜站在烧糊的锅面前,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我本来是想给你煮个粥的,我觉得以昨晚这么激烈的状况今天你应该吃的清淡一点,然后煮的过程中呢,我就想去看看你醒了没,然后后面就……”


尹昉满脸羞红的同时又哭笑不得。


“闭嘴……”


“尹昉,我觉得这个事吧,你也有责任。”


黄景瑜微微低头。


“这也怪你过分美丽啊。”


尹昉斜睨了黄景瑜一眼,他红着耳尖,却硬要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尹昉清了清嗓子,抬手拍了拍黄景瑜宽厚的肩膀,语重心长。


“小黄同学,你还是做回切墩吧。”


黄景瑜一声惨叫,在摩洛哥打拼许久,花式颠勺和酷炫勾火都表演过了,才得到尹主厨的钦点可以掌勺,现在真是一朝回到解放前。


他望着在水槽前处理残局的的背影,那人裹在长袖长裤的家居服中,只露出一截好看的脖子线条,上面隐隐约约还有一些自己留下的糟糕印迹。


黄景瑜在心里吹了声口哨。


真是美色误人,美色误人啊。


没关系,黄景瑜心想,我也有美色,可以祸水一下。于是他从尹昉的后背靠近,环住那人的腰,吻上了尹昉还有些火热的耳廓。


3.I have a crush on you


黄景瑜下了通告回到尹昉公寓的时候,尹昉正戴着眼镜穿着家居服坐在沙发上捧着kindle看书,沙发旁的立地灯打下的温暖黄光笼罩住了他。


尹昉这个样子,有点像他们第一次在前往摩洛哥飞机上时见面的样子。黄景瑜心想,自己之所以对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印象深刻,到现在为止还能准确描述出那人的打扮,也许在那个时候,他已经有过短暂的心动。

彼时他们还有些尴尬紧张又故作自然地进行第一句问好,谁能想到有一天变成如此的亲密关系。

命运和时间都真的太奇妙了。


察觉到有人进门,尹昉也没有从书里抬起头确认。虽然并没有很久,但尹昉已经习惯了黄景瑜的出现。


“啊可累死我了,赚钱真是不容易啊。”


黄景瑜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几步就跨到尹昉身旁坐下,然后迅速躺倒,将自己调整成头枕在尹昉的腿上的姿势。


沙发不算小,可到底是两个大男人,尤其是黄景瑜一米八七的大个子,长腿还有大半挂在外面。但两个人却不嫌逼仄,照旧这样挤在沙发上。


“尹老师,你在看什么,给我念念呗。”


“我怕你听着会觉得沉闷。”


“不会的,我正努力跟上我们艺术家的思想层次。”


黄景瑜听见头顶上传来尹昉的一声轻笑,接着用他脆生生的声音念了起来。

“……结果,因为,虽然,尽管。

那会发生什么,如果有一只手,一只脚,一英寸,一头发丝的不幸巧合?

你会在这儿?会为另一次躲避,险情,缓和而昏眩?……”*


尹昉的声音年轻而又清脆,他吐字清晰而又缓慢,在发翘舌音时会特别明显,带着一点气音像是会在人心里挠痒痒。


“……听,你的心在我体内是怎样地怦怦跳动。”*


尹昉停下来低下头,正好对上黄景瑜也抬头在望他。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靠近,交换了一个温柔的亲吻。



4.势不可挡


“尹昉尹昉,势不可挡!”


从HK首映礼下来回到酒店,趁着夜深人静偷偷溜到尹昉房间的黄景瑜,在尹昉打开门的时候,又给他表演了一段晚上走红毯时影迷为尹昉喊出的应援口号。


“诶诶,你别闹了。”


尹昉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从前专注于舞蹈和表演,一心只想着创作出好的作品,没想过要凭此收获多大的名气,也从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有那些热情活泼的女孩子们集合在一起大声地说尹昉我好喜欢你。


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让尹昉在红毯上感动又有些紧张无措。好在黄景瑜跟上来的一番逗趣,让他放松下来。


“这没啥不好意思的。”


黄景瑜笑的露出他的小虎牙。


“因为你值得啊。”


说完又喊了一遍口号。


尹昉看着这个高马大的男孩在胸口做着挥舞小拳拳的动作,心想,现在把这人推出门去,还来得及么。


虽然他承认,这个男孩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爱。


5.幼稚又小心眼


黄景瑜是从王彦霖那里看到尹昉最新的采访的。


对方发来一张截图,大概是尹昉在说私下里王彦霖更可爱,跟着的微信内容极其嚣张跋扈。


“哈哈哈哈哈小顺顺,你果然还是不及哥的魅力大啊。”


黄景瑜眼角一跳,立刻去搜了完整的视频,才知道王彦霖把前面那段尹昉说他欠了吧唧的给省略了。


黄景瑜心想说我能跟你一样么,我跟我们尹老师那是精神上的共鸣,我逗他那叫爱的调戏,谁跟你一样老一肚子坏水想着捉弄他。


虽然知道尹昉和王彦霖完全是处于朋友在互相调侃,但是黄景瑜认为,作为尹老师的正宫男孩是不会轻易输的。


黄景瑜打开手机,找到正在卧室整理衣服的尹昉,向他发出一句灵魂的拷问。

“尹老师,我是不是很可爱,你是不是很爱我啊。”


临近午夜,辛勤工作了一天的王彦霖在准备入睡时收到黄景瑜微信发来的小视频。


他点开来,镜头有些晃,光线也有点暗,尹昉出现在画面中,似乎正在收拾衣柜,背景传来一个声音在问尹昉是不是很爱自己,这东北腔,一听就是黄景瑜。


镜头里的尹昉先是有点愣住又有点嫌弃,应该在疑惑黄景瑜为什么会提这个问题,但很快就不做纠结,有些羞赧地侧过脸去,露出一个坦诚的微笑。


“爱啊。”


王彦霖翻了个白眼,觉得黄景瑜这个人真的很幼稚,居然跟老哥在计较谁比较可爱这个话题,这么肉麻的话还要特地去找尹昉确认,实在是有点不要脸。


但正当他准备发条语音去谴责黄景瑜的无耻时,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下。


等一下。


这个点了,为什么黄景瑜会在尹昉家?


为什么尹昉那么居家那么自然地在整理衣柜?


为什么黑暗中还是能感觉尹昉笑的还有点甜?


王彦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惊吓三连。



-应该是TBC吧(捂脸)-



*节选自辛波斯卡诗选《可能发生的》

*那天和某人微信聊这对的互动时,露出的蜜汁微笑还被旁边的人怀疑是恋爱了。哎,冬令营(?)CP甜过自己搞对象(捂脸)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